和泉纱雾

七月的风 八月的雨 那时我们再见

我们好好聊聊柏拉图【毕雯珺×你】

深夜赶文,令人头秃

@限定梦境 hello???

赵丽蓉小姐,这里有篇您的文,请您签收一下。

我是您的王哥呀!!!

我要是再不写完,你就该手刃我了⑧...

题目借鉴豆瓣

1.

“昨天是不是有同学给我请假,说出去看病?”毕雯珺站在讲台上俯视四周。

四月天,天气正好。学校里种满了法国梧桐,是宋美龄喜欢的那种。窗外不知名的树的树枝快要伸进教室,毕雯珺带的班刚刚搬了教室,顶楼最西头。毕雯珺也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当年他也坐在这个教室。还记得地理老师告诉全班那不变的真理:

“你们班是整个学校最热的,知道为啥不?因为太阳活动轨迹,西晒。所以这道题选啥呀?”

毕雯珺很怀念当年地理老师的大碴子味,当时差点没和地理老师搞一个东北同乡会。

毕雯珺年纪轻轻就当上了班主任,半路超车。原来的班主任去生孩子了,作为她的小学弟,毕雯珺成为了新班主任的不二人选。带的还是全年级最好的文科班,不少老老师称他年轻有为。

刚刚搬到这个教室的时候,毕雯珺还怕这个教室到了夏天太热,结果没到夏天,毕雯珺就遇到了一件烫手山芋。

“行了,我也不问了。晚自习前,到办公室来找我。”

毕雯珺给那两个学生保留了最后的尊严。要不是女生家长拿着化验单来到学校找领导,毕雯珺没准到毕业都不知道,昨天头疼请假的男生和肚子疼请假的女生是去医院打胎。

晚自习前是吃饭时间,下课铃一打,学生像洪水一般涌向食堂和街边小吃车。范丞丞避开了学生的视线,按照约定去了老师办公室。

今天晚上看晚自习的老师只有毕雯珺一个,范丞丞喊了声报告,边走了进去。

“老师...”范丞丞不敢抬头,他怕对上毕雯珺那双让人不寒而栗的眼睛。只好低着头看着自己的AJ。

“说说吧,她呢?”毕雯珺绕开他,去饮水机接了杯水,从抽屉里撕开一袋印有女明星的咖啡。水迅速变了颜色。勺子敲打杯壁的声音,一下一下的打着范丞丞的内心防线,看着架势这是要说一整个晚自习。

“她...她回家了。”

“范丞丞,你姐是明星吧。”这是个肯定句,在这个学校里谁敢说没看过范丞丞他姐演的电视剧呢。“你说你现在这是实力给你姐招黑啊,不说你姐 ,就说说你,你才多大,你...不知检点。”毕雯珺气到爆炸,一时语塞。

范丞丞注定度过了一个非常难熬的夜晚,晚自习开始五分钟后,自己的父母就到了学校。开始十分钟后女生家长,抵达战场。范丞丞就差给他们跪下来。

被骂的体无完肤。

那个女生还没说几句话,就开始嚎啕大哭。范丞丞站在一旁,倔强的没有让眼泪流下来。

这场战役在深夜十点宣告结束,范丞丞刚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就被毕雯珺叫住:

“我建议你去了解一下柏拉图式的爱情。”

2.

希凝搭的是最后一班的飞机。粉丝们早早的把机场围的水泄不通,毕雯珺驾车赶到机场的时候,被这个场景吓到了。平时也见过这场面,今天这都快十二点了,咋还这么多人呢?

哎嘛,脑瓜子疼。

希凝困的要死,飞机上有个带小孩的乘客。刚刚一周岁,气压压的孩子难受,愣是哭了一道。身为公众人物,希凝把那句脏话掰开了揉碎了吃进肚子里。

行吧...只能回家搂着毕先生睡觉了...

粉丝的灯牌把黑夜点缀的星星点点,喊着十分押韵的应援口号,毕雯珺原来就跟希凝说过:

“这要是我的学生该多好,这文学素养,这聪明的小脑袋瓜!”

毕雯珺接到希凝电话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这比落地时间正好晚了半个小时。毕雯珺和希凝说好了,接机去的时候,毕雯珺不能在机场现身,只能在车上等着。

“毕先生,你在哪啊?”粉丝们围成了一个圈把希凝包围起来。看到偶像在打电话,也都懂事的静了音。

“我的大明星,我就在外面等你呢。”

“好的。那一会见,毕先生。”

希凝在粉丝们的包围下慢慢走出了机场,她让粉丝们先打车走,说要保证她们安全到家。粉丝们感动的痛苦流涕,异口同声的说:

“真是粉对人辽!!!”

希凝目送最后一对粉丝上车之后,才去找了自己的毕先生。

“我想你了。”希凝一下子就抱住了毕雯珺。

毕雯珺摸了摸希凝的头发。

“我也是。”

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了。希凝随意的甩走行李,一头扎进沙发里。从沙发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毕先生,我饿...”

“你等会,我给你煮饺子。”

希凝看着水蒸气里朦胧但却抵挡不住帅气的面容,撑起疲倦的身子,给了毕雯珺一个back hug。

“我爱你,毕先生。”

3.

“醒醒,醒醒,都别睡了!怎么还睡啊!”坐在第一桌的同学制造出想让人打死他的声音。吵醒了整个班的同学。

“你们看看这是谁!!!”全班同学向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学校的多媒体难免有娱乐新闻的入侵。结果今天一早的提示便是“希凝夜晚抵达,圈外男友接机”还配了一张高清到连瞎子都认得出来坐在驾驶座上的人是毕雯珺的高清大图。

好的,高二年级最西头的班级炸开锅了。

“我的妈呀!我女神!!!”

“啥,是不是就是演那个《再见》的女二的?”

“对对对,就是她。”

“吓死我了,我上次运动会当着毕老师的面,说女一没有女二演的好来着。”

微博上跟班里的情况一样,热搜位置高居不下,连毕雯珺也榜上有名。有的去接机的粉丝还放出了视频,视频里希凝叫毕雯珺毕先生。靠的希凝近的粉丝甚至听见了毕雯珺叫希凝我的大明星。

毕雯珺的脸再配上毕先生的称呼。

网友和粉丝惊叹: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这个学校的学生也太幸福了吧!!!她自己长的好看也就算了,为什么男朋友也这么好看!!!”

希凝也在微博上认爱。

“他是我的毕先生,我是他的大明星。”

4.

上次这个班里吵翻天是因为毕雯珺希凝的恋情曝光。

而这次爆炸的原因是:希凝亲自到班,每人一盒比利时进口的巧克力。

“大家吃完要加油!!!”希凝摆出广告里的元气少女的样子。

“谢谢师母!!!”

5.

“毕先生,你说你的学生怎么那么懂事儿啊。那声师母叫的,我真后悔没录下来。”说完希凝猛拍自己大腿。

“行啦,给。”毕雯珺从厨房出来,端了一碗冰糖荸荠水。“赶紧喝了,润润嗓子。”

“你喂我.....”

毕雯珺亲了一口希凝。

“我亲自喂的!”

你为什么一脸骄傲???

6.

又过了一个月,那棵不知名的树的树枝终于长到了教室内。毕雯珺手起刀落,那个小树枝大概是没了呼吸。

范丞丞感叹:skr狠人

希凝的生日就在五月,毕雯珺有天破天荒的占了体育课,看台下一个个的小脑袋疑惑的瞅着看台上的人

“同学们!你们的师母的生日要到了!”

要不说是毕雯珺的学生,一点就透。五分钟之内,队形,口号,肢体语言,全部商量完成。

“cut!谢谢同学们!晚上冰棍走起!”

回班的时候,范丞丞叫住了毕雯珺。

“老师,你说的柏拉图式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毕雯珺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晚上范丞丞收到一个卡片。

“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留给彼此距离。有一致的生活品味。包括衣服,唱片,香水,食物等。不会太想起对方,但累的时候,知道他就是家。”

7.

希凝收到庆生视频的时候,是生日当天,但是希凝还在国外拍戏。

希凝很惊讶,当时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毕先生就记忆的如此清楚。这个男人的魅力真的是没有尽头。

影片最后全班同学喊出:

“要不要嫁给我们的班主任啊!!!”

随即影片结束,毕雯珺的电话及时到来。

“看在那么多同学的面子上,你要不要嫁给我?”

“美得你!”

但是希凝还是再电话那头重重点头。

8.

“听说我们《再见》的女一号和男一号都纷纷领证

我赶紧掏出了我的结婚证压压惊。”

六月的某一天,曾经出演《再见》的女一,女二和男一像约好了一样,纷纷po出了结婚证。

对,就是商量好的。

微博热搜预订。

毕雯珺没有微博,就发了一条朋友圈。

“两姓缔结,秦晋之好。”

9.

七年之后,毕雯珺依旧在学校教书。希凝在这七年里有拿的出手的作品,也定期休假。被誉为娱乐圈的锦鲤。

有一天,传达室大爷给毕雯珺一封请柬。毕雯珺打开之后,发现新郎那里工工整整的写着三个大字。

“范丞丞”

毕雯珺乐了乐,请柬上面印的结婚照的女主角不是那个高中时期和范丞丞一起引起轰动的女孩子。

范丞丞大婚那天,毕雯珺和范丞丞喝的大醉,范丞丞像搂着老朋友那样,跟他说着悄悄话。

“老师,你知道嘛?高中的那件事不是我干的,那孩子他不是我的。我只是看人家一个女孩子,可怜巴巴的一个人去医院,我不忍心。你不知道,打胎有多恐怖...我闭麦了,我媳妇来了...”

第二天,毕雯珺酒醒了,给范丞丞发了一条微信。

10.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不要渴望从对方身上挖掘到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事情。而应该是,我们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

评论(9)

热度(69)